31/03/2009

忘了月光的干炒牛河



上周,花花买了一本新鲜出炉的《知食份子寻味地图》。一翻开,第一个知食分享既然是生记酒家的干炒牛河。生记,不就是在我们教会旁边而已吗?然后,花花与我都发出同样的问号“为什么每一次我们去光临,他们都没介绍这一道菜......”。然后,接下来那几天,脑子里总是出现那道菜......。

算了,干脆走过去外带好了(还要自备一个漂亮的陶瓷盘子)。厨师很快地把干炒牛肉河粉炒好,速度快得花花和阿君都surprise。“嘻嘻~因为我告诉他们,我看了他们上杂志和报章啦......所以服务加快了。”anyway......为什么这道菜,没有那粒鸡蛋?很想问厨师,但又不好意思。算了......

花花看了,告诉我“因为你没有叫他加鸡蛋”......。啊~说的也是,有一粒生鸡蛋的叫“月光河”(那生蛋黄,黄黄的,真像月亮),没有生鸡蛋的,就是普通的干炒牛河了。原来,我忘了点一粒“月光”。

那牛肉,炒得刚刚好,肉很嫩,很多汁。河粉还加了冬菇丝(看来看去,就是很像黑木耳,哪里像冬菇啊?!)、大葱、豆芽、红辣椒、炒碎的鸡蛋......味道超好吃!!!说真的,这是我第一次吃生记的食物,吃得那么开心。而且,整盘干炒牛河,只卖RM7.50,值得一试。

生记酒家,就在1-G, Jalan Hang Jebat, Kuala Lumpur。营业时间是:11am-3pm / 5pm-11pm。errrr......,就在Wisma Methodist 、Wisma Pengakap、尊孔独中、精武山附近......。

No comments: